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落實永續投資策略,勞動基金運用局將辦理700億元絕對報酬型之國內委託案

  • 發布日期:111-10-03

承辦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主管姓名:劉副局長麗茹
電話:(02)33435897

  勞動基金運用局於今年第四季辦理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111年度國內投資絕對報酬型委託經營計畫,總委託金額為新臺幣700億元。同時,運用局為鼓勵國內企業注重企業社會責任,本次委託經營計畫將續以編製永續報告書之上市櫃公司為投資標的,以具體行動落實永續投資策略。

  運用局表示,勞動基金投資股市,一向以增進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在既定的年度資產配置計畫下,每年配合各基金年度資金流入及金融情勢,規劃辧理各項基金投資,並審酌市場情勢分批進行撥款。運用局進一步表示,勞動基金秉持長期投資,持續分散布局在國內外股票、債券,國內委託經營亦佔有一定比例,而本次委託案為例行之資金配置,係正常之資金運用,並非外界所稱之護盤。

  此次規劃之委任類型為絕對報酬型,要求年報酬率以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之近5年股票集中市場平均殖利率為基準,再加計250個基本點為收益目標,期藉由經理人專業判斷,獲取穩健之收益,本次預計擇優徵選7家代操業者,每家受託新制勞退基金70億元、舊制勞退基金30億元。

  運用局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永續投資,將社會、環境與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投資及管理考量,並在兼顧收益的前提下,積極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促進社會永續發展。

  勞動基金是為保障勞工退休與經濟生活為宗旨,以增進基金長期穩健收益為目標,運用局會審慎於投資專業上,為勞工朋友的經濟安全持續努力。

  • 單位:國內投資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0-03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