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基金規模及收益持續成長

  • 發布日期:112-06-01

承辦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主管姓名:劉副局長麗茹
電話:(02)33435897

一、勞動基金規模及收益持續成長

        截至今(112)年4月底止,勞動基金規模總共為5兆7,438億元,國際金融市場持續波動下,112年截至4月底之評價後收益數為2,643.9億元,收益率4.86%,單月收益數453.7億元。

二、審慎布局各類資產,分散投資風險

        整體而言,在面臨通貨膨脹壓力下,歐美央行快速升息,儘管近期通膨有放緩跡象,但是經濟景氣動能也同步降溫,加上歐、美銀行體系危機未解,增加了金融市場風險。基金局將密切掌握全球政經情勢,審慎布局各類資產並分散投資風險,以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三、基金長期投資穩健,收益安全有保障

        勞動基金辦理各項投資以長期、穩健投資角度,多元布局於國內、外股票、債券及另類資產,藉以降低市場波動對基金收益影響,並以獲取長期穩定的績效為主要投資目標。就長期投資績效來看,整體勞動基金近10年多(102~112.4)的平均報酬率為4.56%,國保基金近10年多(102~112.4)平均報酬率為4.77%,長期投資績效呈穩健安全態勢發展。

有關基金運用情形詳細情形,請參考下面連結:

https://www.blf.gov.tw/49200/49255/49259/lpsimplelist

  • 單位:企劃稽核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06-01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