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基金運用局榮獲亞太地區最佳公共退休基金管理機構殊榮

  • 發布日期:104-11-02

承辦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主管姓名:劉副局長麗茹
電話:(02)33435897

國際知名的亞洲投資人雜誌(AsianInvestor)於10月30日公布今年亞太地區最佳投資人評選結果,勞動基金運用局獲選為最佳公共退休基金管理機構。

本次亞洲投資人雜誌針對亞洲各投資機構進行評選,評選內容包括投資機構管理、投資流程、資訊透明、專業人才、業務革新、資本市場貢獻及企業社會責任等。運用局表示該局過去即積極推動對前述之各項制度的建立及革新,本次獲得最佳公共退休基金管理者之殊榮,彰顯我國對退休保險基金之投資運用受到國際的重視與肯定。

運用局於去年2月17日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成立,統籌勞動部轄下各勞動基金,並受衛生福利部委託管理國民年金保險基金,截至今年9月底總管理規模達3兆1,131億元。近年來受到全球金融市場快速變遷,股債市場波動頻仍,政府基金的投資運用與風險管理倍受考驗。運用局持續的建構完整運作機制,整合各項資源,依基金屬性推動多元投資,完備風險管控,積極開發新投資標的與型態,並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投資,受到國際資產管理業界的肯定。運用局表示未來仍將依市場脈動健全基金投資業務,以增益勞工經濟生活之保障。

  • 單位:企劃稽核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4-11-02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