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基金運用局榮獲「亞太地區最佳退休基金管理機構獎」、「台灣最佳投資機構獎」殊榮

  • 發布日期:106-11-03

承辦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主管姓名:劉副局長麗茹
電話:(02)33435897

  國際知名的亞洲投資人雜誌(AsianInvestor)舉辦2017年亞太地區最佳機構投資人評選結果,勞動基金運用局獲得「亞太地區最佳退休基金管理機構獎」、「台灣最佳投資機構獎」。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06)年是第三度參加亞洲投資人雜誌評選,過去二年均有獲得良好的成績,連續三年榮獲為「亞太地區最佳退休基金管理機構」,在退休基金管理的努力及專業性,持續獲得國際的肯定。

  本次亞洲投資人雜誌針對亞洲各投資機構進行評選,依機構型態、區域、專業領域及投資資產四大類別,就機構管理、投資流程、資訊透明、專業人才、業務革新、資本市場貢獻及企業社會責任等進行綜合評選。勞動基金運用局分別在2015年及2016年獲選為亞太地區最佳退休基金管理機構獎,今年亞洲投資人雜誌經過一連串的審查,肯定勞動基金運用局持續地創新作為,包括推動多元投資、增加新型委任型態、開發新投資領域及機會、致力提升基金運用局之公司治理,同時持續戮力將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理念納入投資考量中,評選勞動基金運用局為亞太地區退休基金管理及台灣地區最佳之投資機構,投資專業再次受到國際肯定。

  亞洲投資人雜誌預訂於126日於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屆時亞太各國公共退休基金及全球資產管理、投資顧問公司等多位CEO將獲邀參與頒獎典禮,勞動基金運用局將藉此場合與國際退休基金及資產管理機構就各國金融市場、國際經濟情勢及全球投資布局進行交流。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在全球低利率及資產價格偏高之環境下,退休基金之管理日益嚴峻,除了持續推動全球多元投資外,更須因應市場變動趨勢,持續積極開發新的投資型態。本次再度獲獎,在感謝各界對勞動基金運用局的肯定之餘,我們也期許能在過去的努力之上,不斷的精進各項投資作為,在低利率的時代,為勞工提升基金運用效益。

  • 單位:企劃稽核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6-11-03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