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持續推動社會責任投資,勞動基金運用局將辦理480億元「社會責任投資絕對報酬型」之國內委託案

  • 發布日期:110-09-17

承辦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主管姓名:劉副局長麗茹
電話:(02)33435897

  勞動基金運用局規劃於今年第四季辦理新制勞工退休基金110年度國內投資絕對報酬型委託經營計畫,總委託金額為新臺幣480億元。同時,運用局為鼓勵國內企業注重企業社會責任,本次委託經營計畫將以編製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之上市櫃公司為投資標的,以具體行動落實永續投資策略。

  由於台股基本面相當穩健,股市展望正向成長,運用局表示,此次委託投資要求年報酬率以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之近5年股票集中市場平均殖利率為基準,再加計250個基本點為收益目標,期導引國內投信長期佈局且投資於穩健獲利之高殖率個股,並以團隊方式積極主動之管理與靈活彈性操作來提升報酬。

  另本次委外原則預計選任6家代操業者,然為擇優受託機構,得標家數以不超過申請業者二分之一為限,亦即若參與投標的業者未達12家以上,則選任得標家數將少於6家。

  勞動基金運用局多年來致力於推動社會責任投資,將社會、環境與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投資及管理考量,並在兼顧收益的前提下,積極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維護基金長期穩健的收益目標。

  • 單位:企劃稽核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9-17
  • 點閱次數:
回頁首